简介都在名字里(◦˙▽˙◦)

emmm,我也不知道今天怎么这么多话


今天谢宝宝发给我一段话:

“我觉得这次疫情,带给中国普通年轻人最大的改变,就是提高抗风险意识了。

储蓄很重要,有车有房很重要,常驻城市的户籍很重要。

要么有一个稳定的工作单位(公务员、前事业编制或国企),要么属于专业技术人员(包括但不限于会计师、审计师、律师、工程师、医生等等),纯市场经济下形成的职业,在市场不存在的时候,也随之消失。

21世纪20年代,在未来人类的历史上可能是动荡不安的十年。”

这段话说的很好,也点明了很多问题,存款、房、车、户籍以及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待问题、思考事情我们要学会寻根溯源,不能只看湖面的浮萍涟漪。浮萍涟漪摇曳生姿固然有一番风味,但同时也遮蔽了湖里鱼虾的身姿使我们错过鲜美。但,这不是重点!

        重点在这!关键这段话不知道是谁说的,所以不敢妄加评论🐶这要是她自己原创,我说几句不好的,是嫌床睡的不舒服,沙发不够硬?是站着难受,非得用膝盖摩擦摩擦搓衣板假以展示自己身体的硬朗? 所以🐶命不要紧,继续说....

         普通人的特点,就是普通,他之所以普通是有原因的.....(哈哈哈,这个略过吧,我不太敢说了,把事情说的透彻容易伤到别人,就会激起别人的防御机制,就会骂我,我不想挨骂😂)

        当然储蓄很重要,房车固然重要,但是在灾难面前,大家想想真正能解决实际问题的是什么呢?这是一道开放性的思考题,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正确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 好,这里要说工作了。分工不同,社会职责也不同。不过有一个稳定养老的单位确实不错🤔钱多事少,嘿嘿嘿....但我是要说这个嘛?显然不是,啥单位啥职业,都不重要,为什么不重要呢?我们看这句话“纯市场经济下形成的职业,在市场不存在的时候,也随之消失。”嘿,还是我的一贯作风,不抬杠。咱用老薛(薛兆丰)的话说:“有人的地方就有交易”,有交易就有市场呀,对不对?这个市场没了还有下一个市场,所以什么没了都不重要(除了生命),重要的就是脑子不要没!不要固执,不要偏执,不要我执,不要着相。看问题的时候一定要“open”,抛开那些“本来”“应该”“经验”“谁谁说”这些阻碍脑子运转的词,还有别跟我提什么计划经济,xx!

        未来十年是不是动荡的十年我不知道,谁也不知道,只能说可能。可能这种话谁也会说,但是跟屁话又有什么区别呢?可能又怎么样,不活了吗?动不动荡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你既然看到这了,别跟着瞎动荡就好了,踏踏实实做事,本本分分做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次疫情,带给中国的普通的年轻人改变了没有我不知道,但是我知道这个人说了一堆看着挺有道理的屁话是真的,装什么大尾巴狼呢💩(单说这段话,不是针对谁。🐶狗头保命)

评论

© 谢饼饼私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